奥利奥少年

【骑姬】LOVE STORY.




Saber×爱丽丝菲尔



对没错!我是王厨!

有很多问题但是一点也不想动笔改(……

无车,背景17世纪的样子?

总之请多包涵

食用愉快

很久以前写的了,现在才搬过来…(我还活着!)



ONE.

当我第一次看见你时,我们都还很年轻,不过十二三岁的少女与‘少年’。


爱丽丝菲尔缀了口红茶,举手投足间散发着属于贵族的优雅,动作却停滞了,眼神略微有些失焦。


“妈咪!阿尔妈妈叫你过去!”莫德雷德的声音因为兴奋和强忍笑意而微微发颤。爱丽丝菲尔从容地起身,摸了摸金发女孩的脑袋,“别这么激动,女孩子要矜持一些。”面色却毫无愠意。


“也不知道是谁被妈妈牵一牵手就闹脸红——”金发女孩根本不吃这一套,戏谑地笑着跑向客厅。


“莫德雷德!”这次是真的有些生气了。被孩子揭穿本不是大事,只是一旦牵扯到那个人事情就会变得有点不受控制。她捂住微红的脸,迎着那个人的微笑向她走去,还未靠近就嗅到了她手中玫瑰的香气。脑子里有些乱,却还在想着那人英气的面庞和可以照亮整个城镇的笑容。


爱丽丝菲尔接过那一束玫瑰,忍着笑意转身将它们插进因入秋而闲置下来的花瓶里,刚想好好打理这群精灵,就被一双手环住了腰。


“阿尔!”气急败坏。

“今天可是结婚纪念日。”耳边细细的瘙痒让她的脸红了个透。


被伊利亚拉走的莫德雷德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出去时带上了门。


爱丽丝菲尔扭过身子想要挣脱,阿尔托利亚的嘴唇却覆了上来,她离她是如此之近,以至于在瞥见那碧色眼眸时她就彻底沦陷了。


爱丽丝菲尔闭上眼,一团糟的头脑中一幕幕往事不受控制地重现。


————————————————————


十二岁的爱丽丝菲尔站在一楼长廊上,空气里浓浓的,夏天的味道让她着迷。她看见远处的灯火,热闹的舞会,华丽的盛装。她并没有兴致,因为在那里没有她想要的东西。一个驱逐孤独的身影。直到‘少年’从人群中费力地钻出来,


“嗨!”

“…嗨”


她对上那双碧瞳,友好的笑意让她的脸上有些发烧,她不太明白这是种怎样的情愫,只是急切地想了解这个人,她用目光描摹这人的面容,穿过他纯净的金发,在对他来说有些宽大的男性晚礼服的褶皱中停留。亚瑟是个十分俊俏的小伙子,眉眼干净偏中性,却有一分英气。


真是好看。


纯真少女总容易被一副好看的皮囊吸引。更何况对方还有一张好看的笑面。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爱丽丝菲尔意识到了什么。她慌乱地收回目光,扯出一个微笑,与他交谈起来。


他叫亚瑟,是一个古老家族的继承人。显然他并没有将这个古老姓氏作为骄傲的资本。


“爱丽丝菲尔......好拗口的名字啊。”歪着头毫无恶意地抱怨的样子也很可爱。抱怨的内容......暂且不提。爱丽丝菲尔忍住反驳对‘你的名字也不怎么样’的冲动。谁知亚瑟又蹦出来一句彻底让她防线崩溃的话,


“你喜欢我吗?”


“!?”爱丽丝菲尔瞪大了绯色眸子,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泪水很快要从眼眶中溢出来,她几乎要转身逃开时,亚瑟伸手抓住了她的小臂。


亚瑟的掌心温暖而柔软——不像个男孩该有的手。


这种时候了爱丽丝菲尔还能分心想这个。


还是心存侥幸吗?


“十分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这样说…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是个女孩子,我的真名叫阿尔托利亚。”


阿尔托利亚的笑容饱含着真诚的歉疚,而这只让爱丽丝菲尔的眼泪密集地落下。


她并不在乎那人是亚瑟还是阿尔托利亚,男孩或是女孩。


从一开始吸引她的也不是那张好看的笑面。


只是爱丽丝菲尔彻底地丧失了希望。感到无助如浪潮般涌上,因为阿尔托利亚眼里的坦诚象征着无法消去的隔阂。


不管是随便交个朋友还是趋炎附势,现在看来她没有和她更进一步的打算。


为什么上帝会让这样迟钝的人能如此敏锐地感知到他人对她的想法?


难听地说,阿尔托利亚将她看作了一个潜藏的麻烦。摆脱一个天真的女孩一定不是件容易事。


一定要说的话,为这事伤心确实有那么点儿滑稽......只不过对于当时的二人来说,都并非如此吧。


实际上这是个非常明智而又非常不明智的做法,但是站在一个能精确地权衡利益的人的角度来说,直接说出来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而阿尔托利亚并不是这种人。


还能如何解释呢?她笨得可以?


“准确的说,我是有点是孩子气…”


阿尔托利亚有些无措地看着她,却没有松手,端详着她的面容,对这个细腻女孩的眸子里流露出来的信息,阿尔托利亚给出了回答。


这次就不太能说是耿直了,因为从本质上讲,用‘笨’来形容也不是不行。


爱丽丝菲尔破涕为笑,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奇怪,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给出这种回答。


阿尔托利亚似乎松了口气,重新拾起了原先的话题


“嘿,我也很喜欢你,能和我跳支舞吗?”她上身微微前倾,伸出一只手,颔首垂眸,嘴角蕴着温和的笑容,鬓角的金发垂在耳侧,口中说着不正经的字句,优雅气质却让人无话可说。


而爱丽丝菲尔眼眶微红,泪痕还在脸颊上未褪去,长发一丝不苟地盘起,赤瞳蒙着一层水雾,一身简单而精致的晚礼服,耀眼得若星辰一般。她有些混乱的脑子没有从阿尔托利亚的话中分析出另一个重点。

微漾的灯光中,晚风喃呢着拂动爱丽丝菲尔鬓角的发丝,她红唇微张,嘴角上扬,因喜悦而闪耀起来的脸庞与阿尔托利亚的笑容洋溢着蒙上一层羞涩的童真。



“臭小子,你给我离她远一点!”



因为愤怒而变得不顾一切的男人扔了酒杯,从长廊的另一头奔来,打破了这一幅画卷。来人正是爱因兹贝伦公爵,出了名的疼爱女儿。而后者未完全褪去的泣颜,完美地构成了一场误会。


阿尔托利亚意识到大事不妙,笑容到是依旧爽朗,甚至有些惋惜


“我先走啦!”


不等爱丽丝菲尔反应,她转身跑开


“等……”爱丽丝菲尔正愣神,无暇顾及父亲,伸手欲抓住那一缕余温,已跑出去不短距离的阿尔托利亚忽然回过身来,大声喊道


「 Hey,If my name is Romeo, 」

「 will you be my Juliet? 」


 
评论(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丛云四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