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少年

【令后】当你从战场归来

一个军人×作家的梗…

有bug可能,随便看看就好,主要是满足一下我看完战争电影后被离别镜头打哭的脑壳。

我的脑洞越来越清奇了(


“你喜欢花吗,我给你带花回来。”

 

她就站在这套温暖的小房子的玄关,下午的阳光柔和而明亮,

 

风从庭院里吹进来,她养的花草要开了,在风里沙沙地轻响。

 

这个初秋还有些许燥热感,傅容音穿着棉质长袖和针织薄外套,整个人都柔和而温暖。她的身上带着某种安定而美丽的气息,而她微微暼着眉,柔和的眼角有不安和忧虑。

 

“你不要说了…”她离魏璎珞很近,近得几乎倚靠在她怀里。她闻得到那套军装上洗衣液和硝烟的味道。

 

傅容音不喜欢那种味道,总把魏璎珞的军装一遍又一遍地清洗,但是那一丝战火的气息总是固执而顽强地存在着,像是她们生活里的梦魇——魏璎珞是个在危险中奔波的人。

 

傅容音曾经不明白为何魏璎珞会是个军人。她身量不高,瘦削清秀,甚至连姓名都宁静美丽。

 

直到婚后好几年,她第一次有机会见到从战场上归来的她,衣装残破,满身黑灰,白净的面庞被晒黑了些许,疲惫而警惕,耳后有残留的血泥,颤抖的指尖在扣枪时稳如磐石。

 

那时魏璎珞转头看向她,有一瞬间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于是傅容音第一次见到了那种眼神,

 

一个军人的眼神。

 

冰冷,警惕,充满着怒意。如同愤怒的雄狮,紧绷着,蓄势待发。她头发凌乱,面色苍白,却依旧凶悍慑人。

 

而她的愤怒是来自一个军人的尊严,对生命的责任,对死亡的厌恶。从战争手中抢下一条条生命。

 

傅容音被魏璎珞拥进怀里,久久不能回神。年轻的女人以为她被自己吓到,歉疚慌乱地楼着她的心头宝,惹得一群战友在旁边哈哈大笑。

 

傅容音伏在她肩头,忽然开始哭泣。

 

她懂得了魏璎珞的执念,

 

感动与歉疚一涌而上,过去因魏璎珞忙碌生出的嫌隙,此时显得幼稚而自私。

 

这个总在保护她的女人,同时也保护着这个国家。

保护着数千万人,以血肉之躯阻挡枪林弹雨。

 

在夜里因战争后遗症惊醒,湿寒天气就要忍受旧伤的疼痛。

 

这样的一个女人,深深地爱着她。

 

 

她想,魏璎珞上一世和她也是遇见过的。

 

上一世的魏璎珞一定也在保护她。

否则她为何会对她如此依赖。

 

就像此时,她的神思回到这个温暖的午后,魏璎珞又一次要离开。而她那么舍不得放开。

 

她们其实一样高,而魏璎珞踏着军靴,于是可以俯视她。

 

魏璎珞低头吻她的眉眼,

 

“我给你带花嘛…要记得自己好好吃饭…”她的眼睛里明明也有那么多不舍和眷恋,她的指尖抚过脸颊带来粗糙的触感。

 

记得好好吃饭。

 

照顾好自己。

 

我给你带花

 

等我回来。

 

她们额头相贴,耳鬓厮磨,傅容音去吻她,在温柔绵长的吻里散落着细碎的低语,在离别前的时光里显得弥足珍贵。

 

傅容音想记住那些字句,而模糊的泪和颤抖的呼吸冲刷着她的大脑,

 

她努力聆听着,

 

“要好好吃早餐…”

 

“把新写的文章寄给我…我才不会给别人看…”

 

“听编辑的话好好休息…”

 

“晚上早些睡…我会打电话给你…”

 

“我特别特别想你…还没出门就开始想了”

 

零落的字句成了柔软的泥,纠纠结结地拧在一起,极尽柔情又刺痛着她,最后汇成一句轻而绵长的

 

“我爱你。”

 

 

 

 

 

魏璎珞坐在飞机上,飞往下一个战场。

 

她有时候会想,上一世她和傅容音一定是遇见过的,

 

只是上一世的她一定没有保护好傅容音,这一生她见到傅容音受伤才会痛得像被撕碎了心脏。

 

她想着想着,眼眶里忽然溢出泪来,

 

恍惚间她看到一个女子,杏眼灵动,宫装洁白,

 

她说,

 

“这一世,你要保护好她。”她是如此悲戚,面容清冷,眼底却是深切的痛苦。

“这一世,我会保护好她。”

魏璎珞喃喃低语,在颠簸里睡去前,模模糊糊地看到一座宫门,春日清寒静寂,夏夜舞袖飞扬,秋日温暖安宁,只有最后的惨白而刺目的冬季里,漫天飞着大雪

 

门上有匾额,隐约读的清两字,

 

「长春」

 









 
评论(8)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丛云四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