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少年

「令后/海风」《追光》

现代预警

带她看极光
 
 

BGM!一定要BGM!《追光者》注意了!

  瞎写

 

大雨滂沱。
 
 
她看见女人的身影顶着坠落的雨滴与水雾,她光滑乌黑的长发凌乱。即便相背她知道女人的泪与雨混合着滚滚落下,知道她心头的创口在渍着鲜血都无法停止。
 
 
可当她走近时,女人露出了微笑
 
 
她的嗓音喑哑颤抖,

 
她的身体冰凉。

 
她伤痕累累却笑靥如花。
 
 
她的温柔端庄是屏障,是高墙
 
 
藏住她所有的痛苦与阴暗,藏住她破碎的魂,
 
 
藏住她的心。
 
 
她说
“谢谢你,璎珞”

 
女孩只是独自低声细语
 
 
她的声音那么小,那么轻柔

 

 我看得到你的眼泪
 
 
 感受得到从心底而来的无助与绝望
 
 
 我懂
 
 
 我在
 
 
 
 我爱你。
 
 
雨声里女人听不见,

 
她深爱的富察容音

 
听不见。
 
 
 
富察要去旅行。去北极。魏璎珞搀着她回家时,富察直直地望着路边的旅行社,荧光灯牌上闪烁着几个大字,
 
 
“追光小分队”
 
 
魏璎珞沉默,只是拿出手机在最近一次的团游报了名。
 
 
她毫无阻碍地背出了富察的身份证,所有所有的信息她都能填写。
 
 
富察不管,只是看着灯牌。

 
 
谁说富察就不明了呢
 
 
当年轻而如火般炽热的感情在你周围燃烧时,

 
你会感受不到它的温度
 
 
看不到它的光芒?
 
 
她的不回应
 
疏离
 
同情怜悯
 

只是单纯地因为
 
 
她不爱她。
 
 
 
 
 
已经多久了?
 
魏璎珞问自己
 
 
将手上一件富察的衣物塞进旅行箱里,她起身将还放在灶台上的姜汤端下来。
 
 
“三年。”
 
 
她呆呆地看着富察
 
 
笑着的富察
 
安静的富察
 
俏皮的富察
 
疲惫的富察
 
愠怒的富察
 
人群里的富察
 
办公桌前的富察

她的爱从什么时候不再炽热灼人,不再挽着她的手臂在她耳边呢喃“姐姐”
 
“我好喜欢你呀”
 
 
富察也记不起女孩怎么就慢慢褪下青涩,将爱情连同泪水收进眼底。
 
 
第三日她们坐上了飞机。
 
 
换乘大巴与列车,一路上的颠簸里女孩总与她说着幻想里的北极风光,分享她眼里的世界。
 
 
她们很幸运,没有遇到北极熊,遇到了极光。
 
 
那是行程的第一天,她们在寒风里搭帐篷,捧着温热的姜汤呵气。
 
 
没有任何预兆地,澄澈的夜空里出现细若游丝的光带。
 
 
它们掩住了满天星光,如同瀑布般倾泻而下悬在头顶。来自太阳的浪潮闪烁着光芒,落进心魂。
 
 
它们像少女的裙摆,像在天地间起舞的精灵。
 
 
队员们欢呼着拍照留念,魏璎珞却哭了。
 
 
她站在富察容音身后,轻轻地啜泣。
 
 
 
 
  
 “为什么?”一如既往地嗓音温柔,但富察没有转身,只是定定地看着满天极光。
 
 
“因为我喜欢你”
 
 
“喜欢我”
 
 
“因为我爱你。”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有的爱像大雨滂沱,
 
 
有的爱轰轰烈烈却无声无息,
 
 
风雨不顾却指向别离。

 

 

 

 

 .写的不好也要小心心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丛云四生 | Powered by LOFTER